《Let's Talk about Nana》

2020-02-25

個人創作|舞台劇劇本|片段節錄


創作動機

我是誰?

生日、出生地、血緣、血型星座、身高體重、興趣專長、職業、夢想、主修科目、曾經去過的地方、做過最有意義的事、喜歡的食物、討厭的事情......

這些項目填滿學校或是職場要求的自我介紹,統統加起來,就會是「我」了嗎?

有時我覺得它們虛無縹緲,只因它們「太可以」言說了——我分明感覺自己是複雜而不可輕易測量的,但為什麼這些詞彙加一加,可以分類出一個「我」出來?


我覺得我的模樣,應該是更為流動的。說到流動,我就想起我的情感,以及性慾。

可是這些學校沒有教,大人支吾其詞,媒體過於渲染。


後來,無意間發現《道德浪女》這本在談開放關係的書,書裏頭先是肯定性慾之於生物是種強大的驅力,而我們可以透過開放關係,與這種狂野而難以壓抑的原始驅力達成平衡,同時實踐身體自主權,最重要的是--我們的愛,跟性一樣,也可以不只是給予一個人,在開放關係裡,愛是源源無止盡的能量,因爲在我們愛著許多人的同時,也獲得來自各方的愛。

也就是說,情感能量與性慾的流動性,在開放關係裡得以解放。

一個理論於焉誕生:「我是誰,可以從情感能量如何宣洩與安放、以及情慾探索來建構。」


© 2020 Laurel Wa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